close

好久好久沒來這寫寫故事抒發心情

或許我有點忘記這個地方了吧?

 

這幾個月以來多以來我就這樣當兵、去成功嶺受訓後成為一個小小替代役

又到澄清湖受訓成為教育役,之後又選到恆春這的大平國小,接受落山風的洗禮

心情沒有甚麼特殊與特別的感覺,畢竟就是當兵,只是比起許多人我的確輕鬆很多

 

但來這邊,這邊的小朋友給我很多不同的感覺,不同於都市的小孩

這邊屬於偏鄉,也因如此,小孩子的學習力不佳雖然不笨但愛玩,外加上這邊的孩子的家庭功能不健全

不是父親死了、媽媽爸爸跑了、有三個阿姨、要不就是給祖父母帶大,父母親吸毒等等的問題一堆

上次,小朋友的阿公喝了酒後來學校亂說要自殺,仔細了解下

畢竟這位小朋友的家庭,未出生前父親就死了,出生後媽媽又因為吸毒被捕,從小被外公帶大

小朋友又不是很會念書,頭腦有點鈍,不識字,但還是很乖的一個孩子

但外公常常因為自己的女兒不爭氣,孫子也不爭氣,常借酒澆愁難過也因此常來學校鬧

 

聽完這些有時都覺得,這世上真的有很多我們沒有看見的地方

以前有時我也會覺得我也是那沒被看見的孩子,但長得越大看得越多

其實世界上還有許多比我還不幸福與不快樂的家庭存在

而我至少三餐溫飽、還有媽媽給我滿滿的愛

這樣就比起很多人還要幸福了不是嗎?

 

我們要珍惜這一切,這一切得來不易的幸福

也盡自己所能幫助,這一切多不完整的幸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タケシタ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